芒果和椰子是一对儿

开学了……要考研,基本不更文啦……

【朱白】我许你自由

朱一龙和白宇从拍一部网剧的时候就相爱了。甜蜜期的时候,什么情侣毛衣情侣套装情侣项链,同款姿势同款表情同款衣服,掐点发博掐点营业,层出不穷。今天两人在一个地方营业,第二天就嘴唇有伤的事情不胜枚举。有人因为剪了锅盖头被嘲接受采访的时候,暗戳戳地说,有一位工作人员也剪了锅盖头,第二天另一个人营业的时候分开了刘海,否则柜门就要关不住了。

白宇一直想去冰岛看极光,朱一龙就陪他去了。那个时候还没公开,享受片刻的安宁都是一种奢侈。两个人相互依偎,在那个冰雪世界,在绝美的极光之下。有位外国摄影师看到并拍下他们的背影,相伴一生再续前世,也就不过如此了。

摄影师回家后将这张照片发到网站上,便将遇到这对令人羡慕的同性情侣的事情搁置一旁。可他没想到,一对同性情侣竟是两位演员。朱一龙和白宇也没想到他们去冰岛的照片被人拍下来并发到了网上。

一时之间,各种说辞,百般姿态。

有人说“兄弟情”拍着拍着终于拍成了爱情;有人说白宇倒贴朱一龙;有人说朱一龙强迫白宇;有人说同性恋真恶心;有人说照片是合成的;有人说朱白是真的……反正都是披着网络的外衣,仿佛都是盔甲加身的战士,肆无忌惮毫无顾忌。

而事情的主角刚刚从冰岛回家,甚至还没喝口热水,便看到了这铺天盖地的消息。两家公司都劝,死不承认,然后打点好这期间的行程就不是什么大问题。可这两人沉默许久,最后朱一龙握着小白的手,坚定地说“不然就公开吧。既然都已经拍到了,我和小白也不用再躲躲藏藏了。”公司百般劝阻,两人不是沉默就是拒绝。

朱一龙4:08发了微博“朱白是真的。<极光下合影.jpg>”紧接着4:16白宇转发“他说的对。转发'朱白是真的。<极光下合影.jpg>'”

陡然间,热度暴增。“不是我说,同性恋真是恶心。”“同性恋怎么了?人家喜欢自己喜欢的人,关你什么事?”“你妈生你下来就是为了让别的男人gao?”“嘴巴放干净点!人家又没犯法!”“我靠,朱一龙和白宇居然这么恶心?”“你居然真的跟他在一起了?恶心!粉转黑!”……两人关了网,给家人和朋友去了电话报了平安。有些家人和朋友不理解“你非要跟个男人在一起吗?”有些虽然不理解但是接受“如果这是你的选择,那我们尊重你。”可也有破口大骂的“我靠!你你居然喜欢男人?”

前路荆棘丛生。这是场持久战。

此事一出,朋友之中少有公开鼎力相助的,更别提各个导演制片人。朱一龙正在拍的电影甚至停拍,准备重新选角。白宇正在洽谈的广告,都迅速签下其他艺人。

而仿佛被全世界抛弃了的两个人,此时正在家里相互依偎,寻求慰藉。

“哥哥,我爱你。”“小白,我也爱你。”

两人都不会做饭,但是在闭塞的房间里总得生存,然后便拜托了工作人员买了好些菜,腻腻歪歪的一起学着做饭。今日白宇烧糊了土豆,明日朱一龙炸焦了里脊;今天朱一龙做了萝卜炒西红柿,明天白宇做了西瓜焖土豆……做了那些许黑暗料理,终于是将两个厨房白痴打磨的会了些简单的菜色。

不做饭的时候,白宇朝着朱一龙喊“龙哥龙哥,哥哥哥哥,来来来,吃鸡吃鸡!”然后就一个苟着一个噼里啪啦一顿扫射。有时候白宇窝在朱一龙怀里静静的看着老片子一部又一部的放。有时候朱一龙躺在白宇腿上一页一页地翻着书,白宇拧着一个永远转不回去的魔方。他们偶尔会给阳台上的花花草草浇水施肥,偶尔会包得严严实实出门为楼下的流浪猫,偶尔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公园散步,偶尔会悄悄回家看看。总觉得,这样不经意间,就会一起白头偕老到地老天荒。

就这么过了一年,突生变故。

白宇跟朱一龙提了分手。就在某天他说要回家看看之后。他给朱一龙打了个电话“朱一龙,跟你在一起,我腻了。分手吧,我不爱你了。”当即便挂了电话。然后任凭那个人疯了一样的电话轰炸,最后耗没了电,再也不响了。也是那天,4月16日,一个樱花盛开的日子,一年前因为同性恋被曝光的男艺人发了条微博“我,白宇,男,今年30岁,性向女。”然后又炸开了锅。很多人纷纷艾特另一位当事人,但石沉大海。三天后,朱一龙发了条微博,只有四张照片:一张漫天的樱花飞舞,一张烧成的灰烬随风飘远,一张极其简单的四菜一汤,一张孤儿院里到处奔跑的孩子。那天以后,两人再无交集。

这三天里,白宇找到朱一龙,极其平淡地说“龙哥,感情这回事,淡了就是淡了,你也别强求。我既然说不爱了,那就是不爱了。你知道的,我不说谎。”朱一龙拉着白宇的袖子,眼里是要溢出来的哀求,“小白,别走,好不好?”白宇瞥了一眼朱一龙攥住袖子的手,微微发抖,关节泛白,忽然出声“求你,放过我。”那用尽全力的手突然脱了力,颤抖的更厉害了。“你求我……放过你?”白宇并未出声,他拍了拍那只被攥过皱的不成样子的袖子,走向来接他的保姆车,没有回头,一步未顿。

2023年,白宇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,白岚。

2027年,朱一龙累计建成的希望小学48所。

2028年,白宇提名影帝。那一年的影帝姓朱。

2030年,这一年,影帝姓白。

2040年,朱一龙捐献全部身家。

2048年,白宇拍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上映。

2050年,朱一龙开始逐渐退出娱乐圈。

2052年,白宇告别舞台。

同年,影帝白宇过世。

白宇弥留之际交给白微一封信,上面写着“朱先生亲启”。其实里面就一行字。

“哥哥,对不起。我爱你,从未变过。小白。”

朱一龙赶到病房门口的时候,里面的人刚刚垂下勉力支撑的手。他攥着白岚给的信,一如多年前,他攥着那人的袖子。这个步态已经有些蹒跚的老人,仿佛要花费一生的时间才能走到那人的病床前。他轻轻握住那人的手,那句“哥哥,你把我捏疼了。”好像还是昨日那人趴在他耳边的呢喃。“小白……你怎么也不等哥哥呢?”

“你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再去过冰岛,我去过。那里一如既往的漂亮。我有一次去的时候碰见给我们拍那张极光下合影的摄影师,他那个时候已经是摄影圈最出色的摄影师了。他看见我就跟我道歉。我想小白你既然当年不追究,那我也就不追究了吧。小白,说实话,那一年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年了。小白,和你认识是我天大的福分。”

“小白,你那时候要分手,我真的好难过。可你说你不爱我了,我是不信的。你可能不知道,你那么说的时候,声音都是抖的。我后来查到你妈妈因为我们的事情突发脑溢血住院,好不容易醒来,见到你的第一句话就在问我们是不是分手了。那时候我就知道,我们不可能了。你后来求我放过你,虽然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可也在那一瞬当了真。我知道你是找的代孕妈妈生了白微,她跟你真的很像。你不知道,其实我一直在偷窥你的生活,我看到你去找代孕妈妈,我看到你为让导演给我一个角色好说歹说陪笑脸,我看到你听到我得影帝的时候比自己的还开心,我看到你每次看见我的名字都会有片刻怔忪,我看到你买了好多小号回击骂我的那些人。小白,你真傻。所以我替你找了有点像我的代孕妈妈,所以近乎痴狂的演好你给我求来的角色,所以我给你悄悄放了胃药和定时定点的一日三餐,所以我会一遍又一遍的描绘照片里你的轮廓,所以我会努力做到无可挑剔,然后找一大堆小号骂回欺负过你的人。小白,我看到你看似完整却不怎么快乐的后半生,可我唯独没看到你离开的时候。我是不是……做错了?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